#00heading-East Perth
(這裡是柏斯Perth市中心以外一點點的高尚住宅區東柏斯East Perth,在附近散步真的很寫意。)

現在回想起在澳洲生活那兩年時間,真的像夢,是個美好的回憶。赤裸裸的面對最真實的自己,放大所有優點和缺點。拋開尷尬,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新面孔來往。

來一次,再來一次的話,會有什麼轉變嗎? 如果時間倒帶了,再來一次,我還會來澳洲嗎? 還是要回到更從前?

或者,小學六年級時,會選擇體育學校,現在可能是個體壇新星; 或者,中學之後會選擇演藝學校,現在是個影壇新秀; 或者,失業的那時,會像那些追夢的他們,勇敢聆聽心裡的聲音,去展開未知的一頁。全部都是或者和萬一,可是現實我們無法回頭從過往的時間中重新選擇,所以只能活好現在。以前總覺得對自己過往的選擇感到有點後悔,可是現在感覺留點後悔也是不錯,因為後悔讓我感覺以後可以繼續,繼續完成以前未完成的事。

說實在,我也不完全明白我到澳洲的原因為何。再來一次的話,我可能不會和我兩位朋友組隊找工作,我也許就會老實實行我那異想天開的流浪計劃。可是,人的腦袋就是那麼一個愛變化的東西,就像我媽一樣。你無法一直得到確定的答案,只有持續裝備自己的心,以支援那隨行隨想的世界。

#00middle-athome
(這是我住了超過一年半的房子,幾乎絕大部分的回憶都這裡發芽。)

如果我說我是20%澳洲人,這樣可以嗎? 來柏斯的兩年,我活得不像是個背包客。

背包只是用來去買菜時裝菜用的; 我不換點居住,不是個游牧民族, 我接近兩年都住在同一區同一個share house。我不是來旅遊的,我是來居住的。我一直都不覺得我是Working Holiday計劃下的背包客。柏斯於我,是個居住地,是我曾經哭笑過的,讓我感動過的城市。我想我此生都無法忘記我和柏斯的所有,在這裡經歷過的一切。

該收拾的都已收拾好了,一切準備就緒。我看著我的床鋪,那已經不是我的床,也不是屬於我的房間,更不再是我的住家。但它總是在向我招手,像是在告訴我,我在西澳所發生的一切回憶,它都會替我永遠保存著。

我打從心底稱它為家,我在柏斯的家。那不像是你出生時就住在那裡,然後父母告訴你這是家; 而是你會發現,當你身心疲憊時、當你結束長征時,你最想見到的那道門、你最想倒下的那張床,所有喜怒哀樂各種情感,它們所在的那間屋子就是你平常不以為意,但永遠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予安慰的家。家也不一定是你的出生地,也不一定是你長久以來的居住地,而可以是任何一個令你卸下疲憊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K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